食用加工肉制品带来明显健康风险
日期:2010-06-03

      路透芝加哥5月17日电(记者 Julie Steenhuysen)---美国研究人员周一表示,常吃熏肉、香肠、热狗等加工肉制品会增加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。


      研究者称,若食用未经加工的牛肉、猪肉或羊肉,患心脏病及糖尿病的风险似乎不会增加,这证明加工肉食中的盐和防腐剂或是上述疾病的真正致病诱因。

 

     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米莎(Renata Micha)表示:为降低心脏病及糖尿病患病风险,就要斟酌平日食用的肉品种类。

 

      米莎在声明中说道:尤其需要避免食用熏肉、腊肠、香肠、热狗及半加工肉品。她表示,研究发现,每周最多吃一次加工肉食的话则风险不大。

 

      美国肉类协会对此研究表示反对,认为这仅是一家之言,且与其它研究及《美国膳食指南》中的观点相冲突,该假设充其量只能为未来的研究做些铺垫,肯定不是改变饮食习惯的理由。

 

      但米莎表示,此前鲜有研究把重点放在食用加工红肉和未加工红肉的风险区别。

      她和同事对全球近1,600份研究进行了系统分析,结果发现,平均每日食用50克加工肉制品,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增加42%,患糖尿病的风险则会增加19%。

 

 

来源:商务部

  • 易出口--全球买家找上门!
】 【打印
关于食品 饮料 酒业
2010-06-03 食用加工肉制品带来明显健
2010-04-13 梧州水果进军东盟市场势头
2008-12-08 07年1-10月我国鲜香菇出口
2008-12-08 法国干邑国际市场前景乐观
2008-12-08 质检总局:明年严查无证产销
2008-12-08 山东乳山绿色大姜走出国门
2008-12-08 中国促美取消乳制品禁令
2008-12-08 中国向乌拉圭奶制品打开大
2008-12-08 08年我国茶叶出口量稳中有
2008-12-08 国家发改委:未发现全国啤酒
相关关键词
 B B  颜料黄  sa ety shoes  porcelain  B B电子